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思想建设 >> 正文

智慧兴农 丰收无忧

2021-10-13 阅读次数:

智慧兴农 丰收无忧

夏季是各类农作物以及鱼类、虾蟹等水产动物的生长旺季,同时也是病虫害滋生蔓延的时期。因此做好夏种、夏管的病虫害防治管理是保障一年产量的关键。

在句容市边城镇的正海家庭农场,每年夏季200多亩核桃树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一直是农场主邹正海最头疼的问题,往年常常由于人工药液喷洒无法实现全覆盖以及防治效率低等原因造成减产。2021年暑假期间,机电工程学院钱多副书记组织学院姜宽舒、华金龙两位老师和暑期留校的学生利用无人化的智能农机设备,积极帮助农场主科学合理的配置了防治药剂,并操作植保无人飞机对核桃园树冠顶部进行了全覆盖防治喷洒。在果林内部,使用高效植保无人车,对核桃树的树干和枝叶进行雾化喷洒防治。陆空并举,实现了核桃园的全覆盖高效精准防治。看到这些智能化的无人农业装备不到2小时就完成了往年人工4天的防治工作量,邹正海对防治效果和防治效率赞叹不已。通过帮助种植户进行病虫害防治,不光推广了先进高效的作业方式和管理理念,同时也帮助农户节本增收。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