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工作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防疫实录|“疫”路有你之学生志愿者篇

2022-03-31 阅读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防疫实录|“疫”路有你之学生志愿者篇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对中国青年提出了以下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机电工程学院就有这么一群青年学生,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用奉献精神在校园里描绘出最美的青春底色。

疫情期间,为引导同学有序间隔、排队领餐,从3月19日中午开始,机电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就在学生食堂集合,他们佩戴上团徽,带好了口罩、手套,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着,声音不落、步伐不停······

疫情阻挡不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一大早,机电的青年志愿者们便在图书馆给同学们测体温、进行登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井然有序,校园防疫,他们是认真的!

风里雨里,这群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们都坚守在校园巡逻的岗位上,毫不叫苦,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农林人的使命和责任,也让红色马甲、红色袖章成为了学校最为醒目、最让人感动的风景线!

关于抗“疫”,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疫情来临的时候就毅然加入防疫工作的队伍,为抗“疫”工作贡献学生党员的一份力量。学院需要组织一支志愿队伍,我第一时间协助老师建立了我们学院的志愿者巡逻队。每天早晨6点40我们的队伍准时从宿舍出发去北校区东大门执勤,守护好同学们的活动区域。雨很大,天气很冷,但是丝毫不能冷却我们为同学服务的热情!我的信念始终是退伍不褪色!(21农业电气化1班 陈永宁)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没有宅在宿舍里无所事事,而是响应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天我收获特别多,食堂的工作人员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难忘,我也深刻体会到平日里老师们处理工作事务的辛苦,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弥足珍贵。这份理解或许就是这次战“疫”的意义之一,也鼓励我迸发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20新能源汽车技术 邱元浩)

以前在家乡抗洪时,我曾跟随人民解放军抗洪救灾,睡过马路、水沟,参与过救人、抗洪、救堤、物资运输、开道等工作,这次学校有号召,我就积极申请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食堂引导、核酸检测的辅助工作、各志愿者的物资分发等等,通过这些天的志愿服务,我更坚定了自己“在服务中成长”的决心,用“小我”成就“大我”。(20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贾胜云)

青春无畏,志愿先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班级班长,我毅然决然的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宿舍楼层的志愿服务以及校园疫情防控巡逻工作,守好校园的安全防线。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切实体会到一线疫情防疫工作者的辛苦,深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扛起责任,勇担使命。我们坚信疫情终将会被驱散,一切终有回甘。(20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闫师训)

多点散发的疫情突然打乱了风恬月朗的生活,与疫情的对阵就是与时间赛跑,每一道命令就是对疫情的围追截堵。身为九栋的志愿者负责人,就要率领志愿者们负责整个九栋宿舍楼的志愿服务工作,命令很急,时间紧迫,但我们无惧困难,我最大的困难就是担心自己是否做到了最好。老师的艰苦,不分昼夜,同学们的配合,井然有序。我们都坚守在自己应在的岗位,默默付出。在这个春天,也许不能赏花但花香随风无处不在。(20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 王嘉伟)

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坚定的身影,但不只这些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同学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抗“疫”,机电学子们,谢谢你们让我们看到了机电人的坚守与奉献,更让我们看到中国青年的优秀与担当!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防疫实录|“疫”路有你之辅导员篇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