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工作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防疫实录|“疫”路有你之教学篇

2022-03-31 阅读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防疫实录“疫”路有你之教学

疫情汹涌来袭,属地防控形势严峻,

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举措,

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将所有教学安排转为线上进行。

同战“疫”,共时艰,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行动······

教师各显身手,保证教学质量

疫情防控之下,学院及时统计所有线上教学的课程信息,针对不同类型课程特点,老师们合理选择授课工具和平台,超星学习通、腾讯课堂、QQ群、腾讯会议等在线教学工具信手拈来,校外老师充分应用虚拟仿真、住校老师线上线下结合等多形式开展教学,为学生们献上一节节生动、专业的线上课,基本做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

学生求知若渴,汲取知识营

受疫情影响,很多社团活动暂时搁置,学生们纷纷表示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静心学习,学生们到课率、参课率都很高,有同学在课程评论区留言道:线上教学锻炼了我的自学能力,为我自主学习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督导检查从紧,教学秩序井然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督导小组按照学校要求,抓细抓实在线督导工作,充分保障线上教学效果。督导小组成员按照分工每日检查线上课程授课情况,利用学院督导QQ群及时交流,填写教学基本情况检查表;每天随机抽取1-2位老师进行听课,填写在线课程督查记录表,做到检查情况日报,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在校学院领导和驻校值班教师也深入学生宿舍,通过巡视、查看,保障学生良好的学习秩序。

专题工作不停歇,扎实有序推进

物理空间的间隔并没有阻止学院各项专题工作的推进,双高建设、制度完善、技能大赛备赛、教学比赛备赛、学生创新创业作品等各项工作组织有序、责任明确,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带来的影响。

隔离不会分离,

抗疫不忘生产,

所有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们都团结一致、同“屏”共振,

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防疫实录|“疫”路有你之辅导员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