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 >> 政治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匠心育蓝领”大学生暑期企业实践活动

2021-09-10 阅读次数: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匠心育蓝领”

大学生暑期企业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作为国家高技术人才的后备,必须有“一颗爱国的心、一腔自强不息的热情、一门高水平的手艺”,由此锻炼成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青年。为此,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主题为“红色匠心育蓝领”的大学生暑期企业实践活动。活动以“党建带团建、校企导师双负责、师徒一对一”的形式开展思政+技能实训,让培育紧扣实际,让校企合作落到实处,着力培养新时代工科大学生。

活动以机电工程学院全体19、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金纬班)学生为主,进驻上海金纬机械有限公司(海宁分公司),由公司指派技术骨干采取“岗位学徒制”一对一指导学生实操。同时,学院安排8名党员教师组成的“导师团”随行入驻实习公司,开展党团知识、劳动意识、职业修养、社会责任等主题教育,以红色匠心精神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高技能蓝领人才。

根据校企人才培养方案,企业方按工厂实际设立学生实习岗位,由企业技术骨干“手把手”培训学生技术技能。随行校方教师,在参与学习指导现场实操的基础上,利用夜间休息开展党团知识、劳动意识、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讲座。7月酷暑,师生白天苦练技能,晚上学习、交流、研讨,感悟匠心精神、端正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规划。

此次大学生暑期企实践活动中,企业技术骨干积极指导学生掌握当前工厂最新技术技能,校方指导教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习指导中全方位融入“思政元素”,既讲授了专业知识,也更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企业技术骨干、党员教师用他们红色工匠之心,培育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蓝领人才,践行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道路。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红色句容:党史专题讲座”活动